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丝路恋歌》在成都双流启航

2019-08-20 20:19:4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  实习记者 付梦琴报道)820日,2019《丝路恋歌》巡演活动发布会在成都双流举行。成都空港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职总经理李华,著名藏族音乐家、国家一级演员 兰卡布尺,双流区文史专家陈伟芳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由四川民族歌舞团、成都空港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丝路恋歌》大型原创音乐剧,是国内首部以“一带一路为背景,以南方丝绸之路为主题创作的大型音乐艺术剧目。《丝路恋歌》历时两年的创作,由藏族音乐人兰卡布尺担任总导演和出品人,作家阿来担任文学总监,以多民族风情音乐和起伏跌宕的剧情,讲述了在南丝绸之路上,成都丝绸商行老板之子、旅欧音乐家杨森华与藏族绣女德西美朵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



成都空港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职总经理李华表示,顺利举办大型原创音乐剧《丝路恋歌》巡演新闻发布会,为打造双流原创音乐品牌,带动本地音乐、文旅产业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助于双流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天府文创之港,也是践行四川建设文化旅游强省、成都建设“三城”“三都的具体体现。



在发布会结束后,这部由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音乐剧在古老而神奇的“南方丝绸之路起点双流举行。据悉,这是继首部成都本土原创大型音乐剧《丝路恋歌》以南方丝绸之路主题20174月在蓉首演成功后的第二次公演。

总导演、出品人兰卡布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丝路恋歌》是以南丝路上一个真实的传奇爱情故事为原型,歌颂赞美以成都双流为起点,覆盖整个西南地区直至南亚和西亚的“南方丝绸之路,通过音乐舞蹈叙事,精心展示以四川为核心的汉、藏、羌、彝等各民族灿烂而独特的文化魅力、感人而悠久的人文精神。



音乐剧的男主人公杨森华的原型就是一位居住在双流牧马山下的少年,他与藏族绣女德西美朵之间的爱情,从少年到暮年,从此岸到彼岸,在55年的荏苒时光中,以不变的初心寻找生命的答案,以不息的追寻再续未了的前缘。故事从双流发生,此次演出也将从双流开始。兰卡布尺介绍,演出现场将再现了古老而神奇的南方丝绸之路,让观众窥见云朵之上的古羌”“雪域中的康巴”“火光下的彝人”……四川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音乐、演唱、戏剧、歌舞、表演、互动……在公演现场,记者看到,《丝路恋歌》可谓是一场跨界演出盛会,剧中穿插了大量原创音乐与歌曲,大型汉、藏、羌、彝著名经典舞蹈震撼呈现,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汉藏羌彝等民族的经典歌舞。

据了解,仅2017年音乐剧《丝路恋歌》在全国的巡演就达32场,今年除了820日至28日在成都公演外,还将去延安、西安进行巡演。明年还将启开国际巡演。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