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记者走进中央美院,感受央美之美

2019-08-20 15:17:55 来源:新华小记者 

8月18日,10名新华小记者走进了中央美术学院,跟随王其钧教授的脚步漫步校园,探寻美院之美。

上午10点,小记者们在中央美院北门集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其钧热情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王教授首先给小记者们简单介绍了中国的八大美术院校,然后便带小记者们开启了美院之旅。

“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王教授告诉小记者们,中央美院诞生于1918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学府,也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院名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

在教学楼,王教授带小记者们参观了学生教室,给小记者们介绍了不同光线对绘画的影响,小记者们知道了窗户朝向北的房间最适合画画。

“思想者”是小记者们比较熟悉的一件雕塑作品,央美的“思想者”雕塑是法国赠送的,还有狮子雕塑,通过王教授的讲解,小记者们知道了唐朝的“狮子”一般是站着的,看上去威风凛凛。

正值央美100周年纪念,王教授给小记者们讲解了央美的百年历史。小记者们还了解了央美图书馆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美术专业图书馆之一,共有图书近40万册,而且央美是唯一一所拥有故宫博物院藏品的美术院校。

一路走走停停,王教授讲得细致生动,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央美之美在王教授和小记者们的谈笑声中印在了小记者的脑海里。

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和王教授互动交流,提出心中疑问。王教授耐心回答,并鼓励小记者们好好学习,用心发现“美”。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