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开幕

2019-08-19 14:17: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通辽8月18日电(王慧)18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体育局、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暨第二十三届8·18哲里木赛马节在通辽市珠日河草原旅游区开幕。

通辽市副市长于沨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通辽市是“中国马王之乡”,是敖包相会的地方。作为最具民族特色的哲里木赛马节,是内蒙古自治区三大节庆活动之一,也是通辽市各族群众自己的传统节日,更是展示科尔沁文化魅力的盛会。此次赛马节的举办,必将极大地激发通辽市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激情,以马为媒,建立一个向世界弘扬草原文化、展示民族特色的国际窗口,共建新时代草原名城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18支方阵踏着铿锵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入场,为现场观众带来视觉震撼。长调搭配好来宝、蒙古国经典柔术杂技、额尔古纳乐队互动演唱、安代舞快闪以及激昂振奋的《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大合唱等演出节目更是令人应接不暇,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当天晚间,还将举办以科尔沁民歌、安代舞等民族传统歌舞表演为主的篝火晚会。

据介绍,本届赛马节不拘泥于传统的体育赛事活动,在保留马术比赛和博克、摔跤、射箭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的基础上,充分融入能够体现当地民族文化元素的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表演、非遗及文创产品展等系列民俗文化特色活动。其中,押加项目、赛马接力和轻驾车项目是首次出现在本次活动中。

赛马节上,马匹血统也进行了细化分类,提高了本届赛马节的观赏性、竞技性和参与性。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马术竞技、民族文化风情和休闲旅游相得益彰,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奉上一道丰富多彩的饕餮大餐。按照日程安排,8月18日——20日,在珠日河草原旅游区开展赛马、博克、布鲁、射箭、蒙古象棋、押加等赛事;8月18日——26日,举办非遗文创产品展等。

据介绍,8·18哲里木赛马节从1995年举办第一届开始,迄今为止已举办二十二届。如今的赛马节,已成为集传统体育竞技、民族文化、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