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接待沙区基层科普工作者培训班

2019-08-19 13:51:49 来源:青少网 

2019年8月16日上午9:30-10:30,沙河口区基层科普工作者培训班三十余人光临东北路小学,进行科技示范学校以及校企合作科技场馆与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参观。

此次基层科普工作者培训班由区科协举办,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进一步推进沙河口区基层科普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科协事业发展。

基层科普工作者培训班学员由机关科普工作者(科协、机关工委、群团联盟、科技局、教育局等)、各街道科协秘书与社区科普专干、区属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等组成,沙河口区科协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孙克成主席亲自带队;大连市科协也给与了高度关注,特意派科普部张颖主任随班指导。

适逢浙江绍兴鉴湖足球俱乐部慕名到校,学校一并进行了接待。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东北路小学航天育种研学基地。2019年5月起,东北路小学在市区科协的带领下,在大连市特种粮研究所的指导支持下,开辟了150平米种植园,选用了十几种航天种苗,成立了12个研学小组,怀着对太空的憧憬和梦想,开始了研学之旅。短短三个月,基地里已经硕果累累,同学们也收获颇丰,沙河口区科协授予东北路小学研学基地“科普进校园研学基地、特种粮基地示范基地”。

在东北路小学足球陈列馆,沈静副校长为大家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东北路小学AI人工智能培育基地建成于2019年6月,是东北路小学与大连智联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校园人工智能科普与教育基地,也是沙河口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培育基地校。旨在通过校企有效合作,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文件精神,推动探索建立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育模式,向广大少年儿童免费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促进沙河口区“人工智能+教育”的培育与形成。以认知、操作与编程为主要内容的课程体系的选样实验已进行完毕,9月份将纳入日常课表;以“绿茵小将”项目为主的实操竞赛体系已取得成果,东北路小学战队在市赛和国赛上均取得很好的战绩。

项目的落实过程中,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以及区科协、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尤其区科协孙主席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市科协张颖主任也是高度重视,现场就下一步在全市中小学的推广策略与沙区科协主席孙克成、智联教育董事长只音、东北路小学校长王作开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连电视台记者随行采访;大连市科协科普部主任张颖、沙河口区科协秘书长王文静等接受了记者的现场采访。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