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夺得U18俱乐部组项目冠军

2019-08-16 11:20:56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王婷报道 8月9日当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篮球男子U18俱乐部组决赛,在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体育馆进行。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队以50:48的比分,战胜广东东莞队,夺得冠军!

比赛从首节开始,两队都在防守端都下足了功夫,对于球队核心都进行了重点盯防,山西男篮陈彭宇迪被对手重点限制,球队的进攻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本场比赛吸引了不少山西球迷,全场座无虚席,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也亲临现场观战,并为他们颁奖!

二青会男子篮球俱乐部组分为U16和U18两个组别,于8月1日至9日分别在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医科大学举行,两个组别都有来自全国的12支代表队参赛,分AB两组展开角逐。代表我省参赛的山西国投代表队派出了两支球队,分别参加U18组和U16组的比赛。

在U18组的比赛中,山西男篮与江苏肯帝亚、浙江广厦、辽宁衡润飞豹、上海久事、黑龙江莱福瑞德分在A组,而新疆广汇、浙江稠州、北京首钢、四川金强、深圳新世纪、广东东莞篮校分在B组。从这些参赛队的名字不难看出,本次比赛可谓是CBA各家俱乐部青年队的“角力场”。

据了解,潘江是山西男篮U18组的主教练。是山西男篮征战CBA历史上的第一代球星,也是山西球迷对这支球队最初的记忆。2013年退役后,他一直致力于山西男篮的梯队建设。

潘江说,“我们这支U18的球队组建了两年,为了备战二青会,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训练上更是全力以赴,几乎每天都要进行3堂训练课。”

然而,纵观整场比赛,潘江觉得队员们的发挥并不是最好的,“还是有点紧张,这从投篮的命中率上就能看出来,很多该进的球都没有进。”

山西男篮在半场比赛结束之后,以24-19领先广东队。下半场比赛开始广东队增强了内线和外线的联系,连续冲击山西男篮内线并多次制造山西队杀伤。第四节比赛开始,山西队多次被广东队防守球队设定的战术配合并没有成功,在比赛还剩下不到24秒的时候,两队打成48平。

尾声时刻高潮来临,山西男篮11号王哲获得篮板球后,由后场开始单骑突破,摆脱了对方连续4人的围追堵截,上篮命中两分。最后山西男篮以50比48惊险胜出!这是山西篮球历史上第一次在全国性的综合运动会上,夺得篮球冠军实现了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