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疆和田名特优产品扶贫展销推介会在本市举行

2019-08-16 10:22:35 来源: 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和田礼物”远道而来

    今天下午,“核”力携手“枣”脱贫 “馕”首阔步奔小康——新疆和田名特优产品扶贫展销推介会在本市举行。由和田地区行署、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津疆两地有关企业,倾情打造的和田名特优产品大礼包“和田礼物”,和天津消费者见面了。

    此次推介会不仅有天津市多家委办局领导参加,还有多个区的相关领导出席。另外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津南、西青、宝坻、静海、河东、蓟州等16区及商务部门和合作交流系统的领导同志;还有天津食品集团等30多家天津援疆企业。
    新疆和田是天津市对口支援地区,为加大与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以消费带动贫困群体增收,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天津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了多个部门,共同举办了这次消费扶贫活动,希望能借此把贫困地区生产的优质产品,作为“和田礼物”,送到天津市民的手中。在活动现场,作为此次和田消费扶贫活动的形象代言人,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天津泰达足球队队长,新疆籍球员买提江,现场发布“和田礼物”公益广告,同时还发布“和田礼物”大礼包。据介绍,此次大礼包主要包含和田手工馕、大枣、核桃、葡萄干、玫瑰花等特色优质农产品,价格要远低于市场售价,推出大礼包的几家援疆企业为了响应国家消费扶贫的号召,通过这次认购活动,能为和田当地更多的贫困户带来帮助。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张连祥表示,这份远道而来的“和田礼物”,不仅承载了和田人民对广大天津市民的深情厚谊,更承载了维吾尔族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望。并期待社会各界能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把全社会的爱心汇聚成助力和田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记者在推介会上看到,不少爱心企业纷纷争相认购,现场共认购15万份“和田礼物”大礼包,价值2000万元,促进了和田地区贫困户增收。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主办方还将在全市100多个新疆和田扶贫农产品销售网点销售,并在津南区、西青区、宝坻区、静海区、河东区、蓟州区等地举办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推介会。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