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拟清理证明事项

2019-08-14 13:43:24 来源:本网专稿 

事项清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王砾尧 实习记者孟佳惠报道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了解到,日前,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发改委对证明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形成了《发展改革委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征求意见稿》主要涉及五项证明事项,包括注册登记文件或身份证明文件、证明投资资金来源真实合规的支持性文件、最新经审计的投资主体财务报表、中外投资各方的企业注册证明材料,以及资金申请人申请相关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时,可能需要提交审批(核准、备案)文件,环境影响批复(或备案)、土地使用权证(或用地预审)、规划许可证、节能审查、安全评价审查意见等的有关附件。

据了解,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是2019年8月12日~21日。有关单位和个人可登陆国家发改委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ndrc.gov.cn),首页“征求意见”专栏,进入“《发展改革委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栏目,对清单提出意见建议。请将意见建议传真至010—68502514,或将邮件发送至fgsxx@ndrc.gov.cn。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