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专题赛陆续发布86个需求

2019-08-13 10:36:43 来源:本网专稿 

诚邀全国“能手”参与提交解决方案

本网讯 坚持需求牵引、释放创新潜力、促进研发合作。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自2019年6月16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发布86个需求,正在全国范围寻求挑战者。需求涉及新能源与动力装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无人系统、网络安全与通信、虚拟现实、智能制造、北斗导航与定位等领域。需求均来源于军地科研单位、规模企业,均有项目研发、装备维修保障、技术改进革新等项目背景,合作形式包括委托研发、联合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挑战获胜后有机会获得需求方悬赏金和赛事奖金,优秀项目可获得中关村示范区“1+4”相应政策支持,可得到金融、空间、宣传展示等跟踪服务。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国家科技部指导的全国性赛事,是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是围绕国家战略、突出重点领域、针对特定需求的专题赛事,由国家科技部等单位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承办。专题赛至今已举办第三届,前两届赛事全国20多个省市、300多个单位参加竞争比拼,发现了一批前沿创新技术成果,促成了30余个解决方案与需求方达成合作。

据悉,专题赛前期发布的86个需求全国各地已有挑战者“揭榜”参赛。后续还有更多需求陆续发布。8月15日专题赛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赛正式开赛,8月下旬专题赛新能源专项赛开始组织首批实测比拼。(晓宇)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