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天津-中国改革报看天津,天津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市金融局等部门召开全市商业银行创建文明窗口活动:2019年第二季度问题反馈会

2019-08-12 15:09:16 来源:  中国改革报

    ——回应百姓期盼 聚焦服务问题 狠抓质效提升


    2019年8月6日,全市商业银行创建文明窗口活动2019年第二季度问题反馈会在市金融局召开。市金融局、市文明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市银行业协会等行业主管部门和自律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全市46家中资商业银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文明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二季度明察暗访情况,对第一季度问题反馈会上指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态度、服务技能、服务合规、硬件设施五方面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小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部署了迎接建国70周年、第三季度文明窗口创建工作。


    据了解,二季度以来,各商业银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服务本质,举一反三,认真抓好五方面主要问题的整改落实,窗口服务质量效率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期间,市金融局等部门通过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社区座谈、发放满意度问卷调查,全方位了解银行窗口服务整改提升情况,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银行窗口服务的意见建议,会上印发了市金融局等五部门《关于创建文明窗口活动中着力解决部分窗口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的指导意见》。创建文明窗口,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求各商业银行关注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服务需求,以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百佳示范单位创建为目标,不断完善服务制度、优化岗位设置、加强岗位培训、强化精准精细服务,切实解决窗口服务问题。


    下一步,市金融局等部门将通过先进典型宣传、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形式,督促指导各商业银行聚焦并解决窗口服务问题,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共同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据悉,自2018年8月创建文明窗口活动开展以来,全市46家中资商业银行中已有37家开展上门服务业务,新增营业网点33个、升级改造营业网点471个、新配备智能机具1274台。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