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2019-08-09 15:28:33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特约记者贺劭清报道 记者日前从成都市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日印发的《成都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简称《规划》)提出,到2023年,成都氢能产业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氢能被称为人类的终极能源之一,是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备受世界各国关注。国际氢能委员会预测,到2050年氢能预计将占全球能源需求量的18%。2019年4月,成都启动建设“绿色氢都”。

成都目前已聚集氢能产业链企业及院所50余户,覆盖氢气制备、储运、加注和检测、燃料电池及整车(机)研发制造等主要环节。根据《规划》,下一步,成都将以燃料电池汽车、动车、有轨电车、无人机等为牵引,大力发展氢能、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有序发展氢源供给设备,带动氢能产业成链发展、集群发展。

燃料电池作为氢能高效利用的重要途径,成为各国发展氢能产业、抢占市场的重点。《规划》显示,成都将重点开展燃料电池电堆及动力系统、氢气储运与加注等关键技术协同攻关。到2023年,力争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体积功率密度达到3.5千瓦/升,冷启动温度达到-30℃以下;车载高压储氢及加注压力达到70兆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