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上半年花了73亿余元 大数据看成都市政府采购都买了啥?

2019-08-07 13:31: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艳婷 

上半年花了73亿余元,采购物品以办公用品居多,采购的货物、工程、服务90%以上都是“国货”……日前,成都市财政局采购监管处公布了该市政府采购半年报。从中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小微企业占成都市政府采购总量的五成以上,切下了上半年政采最大的“蛋糕”。

今年上半年采购的品目以常规办公用品为主,计算机设备、输入输出设备、照明设备的采购数量位居前三。其中,节能、节水产品采购占比达95%以上,体现了政府采购政策引导的功能。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公车采购方面,随着公车改革的深入,其采购数量日益减少。以3-6月的采购数据为例,无论是专用车辆还是客车,采购数量均为零。

而从政府采购合同的授予情况来看,今年1-3月政府采购合同授予情况统计表显示,大型企业占比20.83%、中型企业26.83%、小微企业占比52.34%。这表明小微企业已在成都市的政府采购活动当中切下最大的“蛋糕”。此外,“国货”是成都市政府采购当中绝对的主流,1-3月政府采购合同授予情况统计表显示,采购的货物类总额为9亿余元,其中国内企业占8亿余元,进口企业为5000余万元;工程类总额为近10亿元、服务类总额为27亿余元,全部为国内企业,进口企业为零。(李梓溶)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