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今年将新增光伏装机360万千瓦

2019-08-06 15:23:42 来源:本网专稿 

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40亿千瓦时

中国改革报讯 日前,来自贵州省能源局的消息称,贵州今年将建成投产63个纳入国家竞价补贴的光伏项目,装机规模为360万千瓦,补贴资金规模为4.5亿元。

贵州省能源局副局长李奕樯介绍,63个光伏发电项目分布在贵州省毕节、黔西南、六盘水、安顺、黔南等太阳能资源较好的市州。其中,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8个,屋顶集中式电站1个,54个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总投资150亿元,所有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全容量建成并网。

“新建光伏项目可为贵州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支撑。”李奕樯表示,63个项目所在的17个县区大部分是贫困县,预计下半年可完成投资130亿元,每年支付当地村民土地租金3000万元以上。

据贵州省能源局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贵州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2825万千瓦,占全省电力装机的45.6%。63个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贵州省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40亿千瓦时,年产值达17亿元以上。

(潘德鑫 郑明鸿)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