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网红”县长“吃掉”的木耳有多好?!

2019-08-06 11:47:18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汪清挂职副县长王胜民在某直播节目上推介汪清木耳

在一档直播节目上,国家发改委在汪清县挂职副县长的王胜民因为没有带木耳产品到现场,就调侃说“黑木耳去哪儿了?在来的路上,已经忍不住吃掉了。”

就是这句话,让汪清县的王县长和汪清木耳都成了“网红”。

那么,这被县长直播路上就“吃掉”的木耳到底有多好?

木耳,自古有韩愈的“烦君自入华阳洞,直割乖龙左耳来”,将黑木耳赞誉为龙的“耳朵”,是天赐的美味;而今木耳被公认为“素中之荤,菜中之肉”。

同时也因木耳做的菜味美如鸡肉,人们也称它“树鸡”。

汪清,位于吉林省东北部,是吉林省区域面积第二大县,但同时又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吉林省深度贫困县。

汪清木耳早在隋唐之前就有相关记载,因品质优异曾在1995年被国务院命名为“木耳之乡”。

“中国好木耳,尽从东北来;东北好木耳,尽在汪清栽”,这句话就充分展示了汪清木耳的魅力。

今天,这一朵朵的小木耳,已不仅仅是餐桌上美味的健康食品,更撑起了汪清脱贫致富的大产业。

木耳种植户期待收获

汪清出品|每个环节都给您充足的保障

地处长白山林区的汪清县,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为木耳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并且,汪清木耳均用柞树、桦树等阔叶锯沫为原料,取用优质的山泉水喷灌,能够让木耳在一个自然的环境下生长。

取用优质山泉水喷灌木耳

此外,汪清木耳很少沾染PM2.5,这可是在很多同类型的产品标准里不作检验的。这就要得益于汪清良好的生态环境,全县森林覆盖率接近90%,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超过330天,而好的天气就能够保证木耳的生长更少地沾染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温室中一个个排列整齐的菌包还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生长,当您手捧着木耳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木耳的快乐。

木耳品质|口感营养+证书

汪清木耳和其他地域的木耳相比又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汪清木耳耳片胶质厚,达1.3毫米,耳瓣舒展少卷曲,片大适度、均匀,并且没有腐烂耳和流失耳。泡开富有弹性,复水性好,富光泽;食用时圆润、细腻,Q弹Q弹的,口感极佳,具有特有的清香味。

一朵小小的木耳不仅口感好,还具备令人赞叹的营养价值。其中含蛋白质、露聚糖、葡萄糖、木糖醇、钙、铁、硒、维生素等。

不要小看这些小小的木耳,它们还有着“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和“国家地理标识产品”傍身呢,让您能够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糯脆爽嫩|想要什么口味任您选

汪清木耳有多个品种,老年人喜欢口感软糯的,可以选择糯香型的桃源糯糯--口感软滑,易入味,适宜炒菜、炖菜、煲汤;

年轻人喜欢爽脆的,可以选择爽脆型的桃源脆脆--口感爽脆,不易入味,可做凉拌或者刺身直接食用。

汪清不仅有历史悠久的黑木耳--肉厚细腻、耳面乌黑,吃起来软中带脆、糯而不烂、爽中带滑;还有开发不久的新品种玉木耳--色泽洁白,肉质脆嫩,口感似海蜇,地道的珍稀玉木耳,称得上是木耳界中的“白富美”了。

偷偷告诉大家,这位新鲜、珍贵、又带着学究气质的新品种市场上几乎还没有呢,想要尝鲜的小伙伴可以赶紧下单了!

赶紧动动您的小手指,为汪清木耳产业贡献您的一份力量吧!

请扫二维码点击购买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