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创新学习方式 增强检察素养

2019-08-02 16:12:46 来源:中国改革报 编辑:李艳婷 

互联网平台成为四川大英县检察院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充电、提升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本报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王泽勇报道)“今天你的作业做完没有?”“你答了几道题?”日前,记者在四川遂宁市大英县检察院采访时发现,干警们都用这样的方式交流。

做作业、答题?难道是进行检察官员额考试?经过询问记者才知道,原来这是大英检察院在常态化学习中创新应用手机APP的一种学习方式,大家在APP平台上自我学习、自我答题。

大英检察院政治处主任邓筱告诉记者,检察工作本来就比较紧张繁忙,为在紧张的工作中强化干警的学习,大英检察院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手机APP“学习强国”知识平台,既丰富干警的学习生活,又有效提升干警的知识。

据介绍,6月20日,大英检察院就举行了一场“纪念建党98周年暨‘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活动进行学习检验,效果明显,干警收获比较大。

采访中,干警告诉记者,以前学习要集中在一起,总觉得是在当成任务来完成;现在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进行自我学习,既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也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

学习是关键,创新是必然。互联网平台已成为大英检察院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充电、提升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大英县检察院坚持多渠道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坚持以学习来警示自己。日前,该院就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阳光问廉》电视直播,通过集中收看节目,全院干警再一次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通过节目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准。同时,该院还积极开展会前集中学习法律的制度,坚持执法学法,将法律更精准地用于为民服务。

近年来,大英检察院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检察素养的重要抓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为根本,围绕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方向,努力建设一支党委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今年以来,大英检察院已组织开展“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学习竞赛活动与“点亮微心愿、快乐过‘六一’”圆梦行动,组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与“万名党员悟初心”活动等,为全院干警检察素养提供不竭源泉。

大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虹志告诉记者,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这不仅展示了大英检察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全院干警不懈学习、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决心,还增强了全院干警的凝聚力,使干警做到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