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内蒙古包头“钢城动漫展”开幕 吸引8万余名动漫爱好者

2019-07-31 16:32:58 来源:中新网内蒙古 

中新社内蒙古新闻7月30日电(王鸣远)内蒙古包头市第5届“钢城动漫”动漫节28日开幕,邀请了区内外多家知名动漫企业、文创企业、cosplay爱好者参展,本届动漫节为期2天,举行“魔王的礼赞”大型真人互动游戏、cosplay赛事,电竞游戏、VR互动、主题展馆体验等30余项活动,接待全市动漫爱好者近8万人次。

本次漫展还突出开拓电竞游戏新产业领域。本届动漫节设立200平方米的电竞游戏展区,“王者荣耀”、“第五人格”等比赛在动漫节上举办,馆内汇聚腾讯、网易等知名游戏企业IP展示,营造了浓烈的电子竞技氛围。

来参加漫展的杨泽成告诉记者:“我今天穿的是王者荣耀中孙尚香的衣服,作为cosplay爱好者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漫展特别开心,希望能在漫展上结实志同道合的朋友。”

记者了解到,漫展上还开展了模拟飞行、VEX机器人、极限X飞行、极客战记等一系列互动式、体验式教学活动,为加快推动我区动漫产业发展、促进文化消费搭建重要平台。同时,动漫节活动是推动文化产业自身发展的有效措施之一,通过内部业态联动,开展“一站式”“一卡通”活动,让资源互相转化,达到整体融合,实现最佳运营状态。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