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瓶颈 突出“履职之问”

2019-07-31 14:25:25 来源:本网专稿 

河北省发改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查找工作中短板弱项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季平报道 日前,河北省发改委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不搞不解决问题的调研,聚焦发展瓶颈,围绕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群众、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特别是围绕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掌握实底实情,深入检视问题,狠抓工作落实。

此次调研活动共有10个调研组,由主要领导带队,奔赴各地不同行业、不同部门予以调研。据了解,此次的调研主题聚焦不同行业发展瓶颈,如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石保廊创新改革、加快推进全省氢能产业发展、推进新型能源取暖、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重点园区重点项目进展等。

此次调研还突出“履职之问”,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检视履职中的差距不足,看是否存在领导方法不当、担当作为精神欠缺、抓工作不落地、抓落实不较真等突出问题,做到边梳理情况、边思考问题、边研究改进,切实做到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析透,使调研过程成为深化学习成果的过程、检视问题的过程、落实整改的过程、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