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要做诚实守信典范

2019-07-31 14:14:59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何玲 实习记者孟佳惠报道 日前,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15期德胜门大讲堂活动在京举办。本期大讲堂以“信誉天下——民企诚信在行动”为主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全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等知名民营企业家和专家分享诚信故事,并就加强民营企业诚信建设等交流研讨。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邱小平,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参加活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主持活动,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主持高峰对话。

刘永好在演讲中提到,诚实守信是民营企业的生命线。讲信用、守信誉,这不单单是对社会的职责,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家道德情操的体现,还是企业是否能够生存下来与活得长久、做得更好更大的基本保证。

作为农业产业商会会长,王均豪提出商会的企业家们要以“寻农道、梦农产、做良品”为使命。农业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诚信经营为基础,狠抓食品安全,打造良心食品,每家会员企业都要在当地树立品牌标杆。

回顾滴滴创立7年以来的发展历程,程维在演讲中谈到,诚实守信,方能行稳致远。他坦言,在快速发展的背后,去年滴滴顺风车发生的两起安全事件,也让滴滴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安全对于出行和对滴滴的重要性。目前,滴滴正在推进更加开放透明,让阳光照进来。深信社会的监督将让滴滴更加行稳致远,滴滴也将与社会一起推进行业标准的建立。

在随后的高峰对话环节,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尚融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尉立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北京信用协会会长吴晶妹,第三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北京市三替城市管理集团总裁李萌围绕民营企业加强诚信建设、加强企业内外部信用管理以及发挥商会作用、引导会员企业诚实守信等进行了讨论分享。

汤亮在总结中表示,民营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做诚实守信的典范,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的业界公信力、社会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引领企业行稳致远,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