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商学院河小禹专项实践队在行动

2019-07-27 18:15:39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改革网武夷山讯(记者吴喜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河湖长制建设,助力福建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福建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近日走进“朱子故里”武夷山市五夫镇开展河小禹专项行动。

   在该学院分团委书记林志锋的指导下,实践队员们紧紧围绕“六个一”开展活动:在五一村河长黄德顺及水利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潭溪安全生态水系巡河行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宣传册等形式向当地村民普及爱水、惜水、护水小常识,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河长制主题活动;与镇团委密切联系,共同成立了一支五夫镇长期青年志愿护河队。

   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与当地志愿者一道沿河道及各乡村古街开展清洁家园环保活动。通过走访五夫镇河长制办公室水利站站长王建成并对当地乡村河道进行实地考察,挖掘了一个五夫镇实行河长制过程中的优秀案例;开展了一次我与河长面对面活动。武夷山市团市委书记周建坤,团市委副书记叶维沁,五夫镇纪委书记余振文,镇团委及河长制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活动并与实践队青年学生亲切交流。在本次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全体成员还将撰写一篇社会实践总结报告。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共历时7天,实践队得到了武夷山市团市委及五夫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期间,实践队员们还积极参与到第七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同时融入当地,走进青年之家,开展了资助育人宣传活动,拍摄制作五夫镇宣传微视频,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五夫建设。

[责任编辑:蒋晓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