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南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07-26 09:16:18 来源:红网 

 红色热土新征程 中部崛起新湖南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湖南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杜家毫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许达哲回答有关提问

  微信图片_20190725230242副本.jpg

  7月2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红色热土新征程 中部崛起新湖南”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专场新闻发布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主题发布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回答有关提问。摄影 李长宏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冒蕞 红网记者 廖洁 刘玉先) 7月2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红色热土新征程 中部崛起新湖南”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专场新闻发布会,来自境内外37家媒体的75位记者参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作主题发布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回答有关提问。

  新闻发布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

  “今天发布会的主题既融通了湖南的历史与今天,也彰显了湖南走向更远、更光辉未来的新气象。”杜家毫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和全国一样,取得了令人自豪的辉煌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实现了从贫困落后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内陆封闭到创新开放、从温饱不足到人民幸福“四个跨越”,三湘大地处处“旧貌换新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精准扶贫”“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初步走出了一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发展愿景,富饶就是坚持发展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到建党100周年时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或地区水平;美丽,就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使三湘大地山清水秀、天朗地净、家园更美好;幸福,就是坚持民生为本,让全省人民生活更舒心、工作更称心、办事更顺心、全社会更有爱心。当前,三湘人民正满怀信心朝着这个目标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

  杜家毫说,70年来,湖湘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生动印证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湖南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中外记者围绕湖南如何在中部崛起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开放崛起、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强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特别是“一湖四水”保护治理等踊跃提问。杜家毫、许达哲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和实践,与记者们交流互动、精彩作答。

  发布会前,杜家毫、许达哲一行还参观了现场同步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发展成就展览展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