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内蒙古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2.87万人

2019-07-24 17:17:19 来源:改革网 于保明 实习记者鲁衡力

7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完成情况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新闻发言人丁飞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

丁飞介绍,一是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1—6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2.87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58.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9%,低于年初确定4.5%的控制目标。二是社会保障制度平稳运行。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人事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持续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四是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截至6月底,全区已认定和谐劳动关系单位1633家、工业园区25个,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仲裁效能不断提升,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力度进一步加大。五是人社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六是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加快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开展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工作。落实人社部练兵比武工作部署,在全区人社部门自下而上开展练兵比武,社保、就业等还组织了专项赛,取得良好效果。

丁飞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打造群众放心、社会安心、人才称心、服务尽心、干部用心的“五心”人社,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发布会分析了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形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总量压力较大。2019年全区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有就业需求总人数预计16.6万人,为历年来最高。二是招人难与找工作难并存。三是就业观念转变不到位。部分高校毕业生择业观念亟待改变,表现在:就业期望值偏高,求职观望心态较重。四是创业工作较为薄弱。人社部门表示将不断创新举措,挖掘就业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一是强化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信息管理。二是打造新就业增长点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是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四是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兜底保障力度。五是强化工作调度。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