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尹力赴遂宁射洪县沱牌舍得集团蹲点调研

2019-07-24 14:0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艳婷 

四川省省长尹力赴遂宁市射洪县沱牌舍得集团蹲点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真抓实干促进白酒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7月20日到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遂宁市沱牌舍得集团蹲点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我省白酒产业做大做优做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尹力深入到沱牌舍得集团制曲、原料储存、酿造、基酒贮存等车间和基地,与企业管理人员、一线工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原料供应保障、质量管理控制、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各方面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强调酒业是食品行业,食品安全、质量保障,是产品的生命,要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位。目前,白酒市场竞争激烈,白酒需求呈多样化趋势,企业要加强产品创新、科技工艺和标准研究,以优质特色的产品开拓国内外市场,实现企业进一步发展。尹力还前往泰安作坊、舍得艺术中心和沱牌镇老街调研了工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情况,要求进一步保护好窖池等历史遗址,挖掘好产品的传统文化内涵,推动与时尚潮流文化有机融合,让白酒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要坚持做大做强主业,积极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和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真正做好酒业这篇大文章。

随后,尹力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沱牌舍得集团近年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尹力指出,白酒产业与一二三次产业联系紧密,关系群众生活。我们要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苦干实干巧干,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我省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改进生产工艺、优化工业设计、升级营销方式,加强对产品功效的科学检测,更好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健康的需求。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工作,切实维护好涪江生态安全,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要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发展,对标国际标准,学习借鉴国内外酒企先进经验,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让中国白酒、中国白酒文化走向世界。要坚定不移推进共享发展,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调动发挥积极性创造性,企业和员工共创业绩,共享成果,同时带动地方城镇改造提升和当地居民增收致富。地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白酒企业改革创新的政策支持,主动关心企业发展,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更加周到的政务服务,为白酒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参加蹲点调研。(胡彦殊 摄影 田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