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金斗社区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19-07-21 00:03:58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7月20日讯(记者吴喜达)7月2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在福州市金斗社区开展,20组亲子家庭共40人参加。

        现场,主持人刘乐乐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绘本《开心的旧物回收日》,福建省垃圾分类讲师团成员林京老师演示新编京剧《垃圾分类莫放错》唱词,展示用编织带与废纸制成的环保纸扇,与大家一同用旧的打印纸包装袋折“会跳的青蛙”和“有翅膀的天使气球”。小朋友们还开启了自己的旧物小摊,有不少孩子“成交”换到心怡的玩具或收到旧物售卖款。

        活动结束时,每个小朋友都收到一份特别的环保礼物——用酸奶盒当花盆的绿植“碰碰香”。本次垃圾分类宣讲通过讲故事、学纸艺、旧物交换等方式进行,参与感和互动性强,受到孩子们欢迎,得到家长们好评。


[责任编辑:曾良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