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油气开采呈现“油稳气升”态势

2019-07-19 13:23: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王立彬)随着全球油气行业回暖,我国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投资持续回升,石油产量保持基本稳定,天然气产量较快增长,油气开采呈现“油稳气升”态势。

记者18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根据2018年度全国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查开采情况通报,在国际油价宽幅震荡走高,油气行业回暖情况下,2018年全国油气资源勘查开采投资持续回升,实物工作量增长较快。油气勘查发现势头良好,油气探明储量止跌回升,新增一个亿吨级油田、三个千亿方级气田、一个千亿方级页岩气田。油气勘查开采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油气地质调查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油气勘查与开采投资分别为636.58亿元和2031.06亿元,同比增长8.9%和24.7%。当年全国石油新增探明地质储量9.59亿吨,同比增长9.4%,继两年连续下降后实现再增长。其中,新增探明储量大于1亿吨的盆地有3个,分别是鄂尔多斯盆地、渤海湾盆地(陆上)和准噶尔盆地;新增探明储量大于1亿吨的油田有1个,为鄂尔多斯盆地的合水油田。天然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8311.5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9.7%。其中,新增探明储量大于1000亿立方米的盆地有2个,分别为鄂尔多斯和塔里木盆地。新增探明储量大于1000亿立方米的气田有3个,分别为鄂尔多斯盆地的苏里格气田和米脂气田、塔里木盆地的克拉苏气田。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