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开幕 尹力宣布开幕

2019-07-17 16:18:25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李艳婷 

7月16日晚,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在成都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宣布艺术节开幕。

四川艺术节是我省最高水平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本届四川艺术节由省政府主办,是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举办主体活动、专业赛事和延伸活动三大板块共19项活动。

主体活动包含优秀舞台剧目展演、艺术精品创作成果展、美术书法篆刻作品展及四川文华奖和四川群星奖评选等。艺术节期间,将展演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等优秀剧目31台,其中大部分为我省文艺院团、院校近3年的新创剧目,同时将展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作品300余件,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四川文华奖剧目奖、表演奖以及美术奖和音乐、舞蹈、曲艺、戏剧(小品)4个门类的四川群星奖。

专业赛事包含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四川省戏剧小品(小戏)比赛、四川省曲艺杂技木偶皮影比赛、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等赛事,旨在发现新人、推出新作。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多件作品将展开角逐,同时还将以进社区、进景区、快闪等方式开展惠民演出。

延伸活动包含艺术走进基层、走进校园、走进生活3个系列9项活动,期间将组织部分艺术节参演院团、美术家、书法篆刻家、摄影家、群星奖获奖作品等走进社区、基层、景区进行公益性演出,吸引更多的老百姓走进剧场、走进美术馆、走进艺术节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由四川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舞剧《尘埃落定》作为开幕演出上演。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杨兴平主持开幕式。(记者 余如波 摄影 杨树)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