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女骑手雄姿英发

2019-07-16 16:47:35 来源:本网专稿 

在天高地阔的大地上,一条玉带般的天路,从漫漫黄沙与荒芜戈壁中蜿蜒伸向天边,这就是目前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这是一条从北京五环到新疆乌鲁木齐的公路,全长2768公里,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五省区一市。京新公路是继青藏铁路后又一具有典型艰苦地域特点的代表性工程,内蒙古境内有近500公里路段基本为无人区。公路贯通后,北京至新疆两地实现全线高速,里程缩短1300多公里。这条公路于2012年9月动工,历时5年于2017年全线通车。

2018年6月11日,记者从北京出发,沿京新高速G7自驾前往新疆,6月13日到达乌鲁木齐,随后又前往霍尔果斯、库车、和田、喀什、阿克苏、库尔勒等地,6月21日再次到达乌鲁木齐。

霍尔果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是精伊霍铁路、连霍高速公路、312国道和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的终点。2006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同设立中哈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成为全球首个跨境自由贸易区。图为六名女骑手在口岸前列队表演,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和合影留念。(2018年6月15日摄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口岸前)

中国改革报记者王军善摄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