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召开第七期“国合党建讲堂”
2019-07-16 16:25:54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刘政报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7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召开第七期“国合党建讲堂”,国家安全战线的老同志邱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这一主题进行深刻的阐述和分享。

邱进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中国共产党员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高度警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忘记初心,从党的角度来讲,党有变色的风险,从人的角度来讲,人有变质的风险。必须坚守初心,在各种风险、困难的考验中保持正确的方向,永远不改变颜色,永远为人民服务。

参会党员干部们表示,此次授课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正是因为坚守初心和牢记使命,我们党才能始终把握历史方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时,坚守初心和牢记使命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走进人民群众中的“赶考”永远在路上。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勇在会上表示,国际合作中心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持续加强中心党建工作中要特别注意以下四方面:

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重要指示,将发展改革工作和国际合作中心主要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三是继续坚持党建统领业务。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中心全部工作的基石和灵魂。从思想上重视党建,从行动上抓党建,从业务上检验党建,把党建贯穿于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四是以高水平国际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继续加大对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决策工作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要突出抓好主业发展,以市场化带动专业化,重点开展“跨国企业投资研究”和“中国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研究”,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