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内蒙古加强“一湖两海”生态治理

2019-07-16 15:45:27 来源:人民网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6月底,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49项整改任务,内蒙古已完成整改35项,剩余14项正在加紧推进。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的100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39项。

针对存在的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组成调研组,重点围绕“一湖两海”治理目标、规划编制、项目执行、实施效果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调研。

目前,呼伦湖生态治理一期工程18个项目全部竣工,完成投资12.08亿元。2018年启动二期工程13个治理项目,已开工建设12个。呼伦湖水域面积2028平方公里,主要水质指标总体保持稳定向好趋势。乌梁素海生态治理共实施规划内项目47项,完成投资34.3亿元,水域面积保持293平方公里左右,总体水质为Ⅴ类,局部水质Ⅳ类。岱海生态治理共实施治理项目24个,完成投资26.7亿元,面积54.2平方公里,综合营养状态由中度降为轻度。


[责任编辑:任阿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