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019-07-16 14:16:54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7月11日,山西省晋城市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进会,要求不断提升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设施标准,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和品牌化,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2018年3月,晋城市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市。

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组,对工作任务进行逐项分解,并与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创建责任层层传导,创建任务逐项细化,公共文化投入逐年增加,覆盖城乡、结构合理、便捷高效的四级公共文化务设施网络正在加速形成和拓展,基层文化人员配备逐渐完善,公益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特别是市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在全省打响了品牌。

2019年是晋中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收官之年。

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全市统一步骤下有序开展,有效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财力、人力、制度保障,补短板,亮品牌,做好宣传引导和课题研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