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精彩不断

2019-07-16 14:16:12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7月11日至15日,2019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在昆明871文化创意工场举行,集中展示中国文创领域的精品成果和独具特色的昆明本土文化。

活动分启动仪式、研讨交流、创意设计展示、系列文化活动四大板块。其中,在创意设计展示板块,将举行昆明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展、第三届红星奖昆明巡展、第二届“遇见过去·感知未来”昆滇老字号老品牌商标展、第二届“匠心之美”非物质文化遗产手作展、金茶花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云南高校毕业生创意设计作品展。

当日,记者逛展发现,871文化创意工场的展馆展区里,展出的内容精彩纷呈,让观众大饱眼福。在非遗体验项目展区内,陶艺、滇绣、滇派纸风筝、鱼拓等12种非遗项目现场展示和制作,让不少市民参与其中。在红星奖展区,运用了5G无人驾驶技术“新石器无人车”迎来市民围观。昆明市主城五区的“个性”展区内,各展区运用特色与科技、文化、创意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近年来本地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突出本地区具有代表性和创新性的特色产品与亮点项目。

展区内还有浓浓的老昆明影子,昆明老字号老品牌综合展区内,云南红云红河集团、云纺集团、昆明精益眼镜等14家老昆明人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店铺组成了一个综合市场,让市民仿佛临其境置身于年代久远的老昆明集市里。春城放映厅里,《英雄儿女》《野火春风斗古城》《新上海滩》等11部经典的老胶片电影正在轮番播放,在老式电影放映机的嘎吱声中,仿佛回到了那个看露天电影的年代……

据了解,“创意昆明”系列活动从蹒跚起步到打响品牌历经五年,五年来,数十万人到现场参观交流,数万件文创产品展览展示,数千家文化企业踊跃参与,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从2015年举办之初到如今花开五载,“创意昆明”的民族化、国际化、品牌化程度不断提升,已成为昆明文创产业发展的靓丽名片和文化IP,为建设民族文化创意之都和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搭建了重要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