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返乡创业试点扫描

2019-07-15 10:43:38 来源:本网专稿 

开栏的话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2015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实施了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先后分三批确定了341个返乡创业试点县(市、区、旗)。4年来,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试点地区返乡创业人员近200万人,累计创办市场主体约195万个,带动就业人数超700万人。返乡创业带动了人才回归、技术回乡、资金回流、产业回迁,形成了多重叠加的巨大发展效应,极大地促进了劳动力输出地工业化、城镇化、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为推动广大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试点过程中,各地大胆探索创新,在依托返乡创业培育产业集群、发展农村电商、促进产城融合、推动脱贫攻坚等方面,培育形成了一批典型,并积累形成了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因地制宜选准招商产业、搭建产业承接平台、制定精准管用支持政策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从今天起,中国改革报特辟专栏,深入宣传报道返乡创业试点典型案例和好经验好做法,为其他地区提供借鉴。敬请垂注。


1、聚焦“高新轻绿”建设干事创业“希望地”

2、“打工大县”变身“创业大县”

3、打好“三张牌” 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局”

4、归雁经济吹开一江“春水”

5、破除体制机制“中梗阻” 搭建返乡创业大舞台

6、弹出吉他产业大和弦 奏响返乡创业最强音

7、“归雁”变“领雁” 返乡创业助脱贫

8、回乡创业正当时 万凤还巢谱新篇

9、“八仙过海”激发返乡创业活力

10、改革“筑巢” “群雁”归来

11、按需定制 量体裁衣 打造返乡创业“叙州模式”

12、就业有门 创业有路

13、“归雁经济”撑起一片蓝天

14、“三优”聚“三力”

15、实施“回家工程” 培植创业热土

16、带领返乡创业人员找到“金钥匙”

17、梓州“城归”激活乡村大世界

18、返乡创业催发群众“幸福”之花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