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品牌的力量:广东松山湖酒

2019-07-14 14:17:12 来源:本网专稿 吕晨 王四宇 王勇

       改革网讯 吕晨 王四宇 王勇

广东松山湖酒,是广东第一个代表性的白酒品牌,涵盖浓香,酱香两种风格,其中浓香酒是授权宜宾百年酒厂——叙府酒业生产,采用中国浓香酒国宝配方“陈氏秘方”,是浓香酒的教科书作品,口感饱满,复杂而又和谐。酱香酒,授权茅台镇君丰酒业,按照酱香酒标准工艺生产,口感甘甜细腻,清醇厚滑。

松山湖酒凭啥受到追捧呢?

“腹”有内涵

酒是讲内涵的,越复杂越美,五粮香型的松山湖酒属浓香酒,是天数“五”粮配方,而酱香酒只是高粱一个原料,仅从粮食配方已经高过酱香酒“五倍”了。酱香酒的窖池都是石匠做的,随便用石头砌一个,就可以吆喝挣钱。而浓香酒的好的窖池都历经数百年,是上天自然演变而成的老窖,所以,浓香酒的“窖香味”,永远无法复制,这也是任何其他品种固态发酵酒所不具备的。虽然松山湖酒也做酱香,还是五种粮食配方的酒更“美”。他认为酒跟人一样,没有缺点只能叫好人,或者好酒,而内涵丰富,复杂而和谐,才称为美酒或者美人!单粮香型的白酒因为简单,容易被人认知,所以被很多人“追捧”,但历史选择的是浓香酒(五粮配方领军),单粮酒因为简单,所以饮用一段时间就会觉得乏味,而五粮香型的松山湖酒,有内涵,不简单,让人回味无穷……一瓶品)美酒,就是人生的一段美好足迹,也是美丽一生的奋斗历史

 

“身”肩希望

一瓶松山湖酒,蕴含着我们的价值观、愿景与使命。和谐、快乐、追求大同梦想是我们的价值观;打造一支让中华儿女感到骄傲的世界级白酒是我们的愿景;以松山湖酒促生产,弘扬中华文化与文明是我们的使命。每一瓶酒,都蕴含着我们的心意。

“贵族”气息

松山湖酒究竟有多么好喝并非最重要的,因为他先卖的是“贵”,其次才是酒。按照王四宇的理解,“价格贵”、“贵族精神”、“权贵阶层”才是“松山湖酒”的精髓,他故意生产松山湖酒里的“接待特供”系列,而且故意不让一般市场渠道流通松山湖酒,不与其它白酒产品同类销售。一个人知道“松山湖”酒,就知道松山湖;而知道松山湖的人,也会有兴趣去了解“松山湖”酒。独具慧眼,领悟非凡,懂得松山湖酒精髓的人,才能品味出松山湖酒的“贵”。人之所以贵,贵在诗书,贵在气质。



 

经过多年的酝酿,“松山湖”酒的品牌思路也逐步明晰:走“精神贵族文化”道路。据松山湖酒创始人王总介绍:“酒文化在中国历史上百花齐放,但目前国内酒行业只有一个模式,就是挖祖坟模式,即只突出酒的历史,而我们的“精神贵族”文化,内涵外延都非常宽阔,可以导入时尚性、严肃性、高雅性,不拘一格,但核心仍是精神贵族口感。”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