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苍溪国际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开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7-10 16:27:27 来源:本网专稿 

打造医疗康复、养老养生、休闲旅游、健康农业为一体的的多业态融合发展新模式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政报道 日前,四川苍溪国际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开题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参与开题研讨。

苍溪县位于地处四川盆地北缘,森林覆盖率达54%,嘉陵江穿城而过,位于在川北的黄金旅游路线的中间位置,地理条件极佳。谋划布局大健康产业,对推动苍溪生态文化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明确,发展大健康产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加强顶层设计,进行科学谋划设计,苍溪县应重点挖掘自身特色,寻找差异化的发展路径,为当地健康产业发展加上鲜明的苍溪标签;坚持集聚发展,积极引入龙头企业,加大对本地区健康产业的整合,研究建设苍溪健康小镇,规划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发展,实现共赢发展。讲好苍溪故事,服务外部市场。

会议提出,苍溪县在大健康产业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应着力打造医疗康复、养老养生、休闲旅游、健康农业为一体的苍溪大健康产业的多业态融合发展新模式,挖掘适合产业嫁接的结合点,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此外,与会专家强调,在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过程中,要加强政策解读,一方面是要符合政策方向,少走弯路,另一方面要积极挖掘政策红利,找准路径、顺势而为,争取在资金、项目、示范等方面的支持。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