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浙江桐庐企业注册刻章政府买单!

2019-07-10 15:37:07 来源:本网专稿 

什么?注册一家企业,不用自己花钱刻公章?

是的,从6月1日起,在浙江省杭州桐庐县范围内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均可享受免费刻制印章服务!

“政府免费为我们新办企业提供印章,不仅节约了时间,还减轻了企业负担,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大好消息。”5月31日上午,浙江建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桐庐分公司负责人朱津在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办好营业执照后,半小时内就收到了企业公章。这也是在试运行期间免费领取的第一颗章。

注册企业,“刻章”是一道绕不开的程序。为进一步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对新办企业流程进行再梳理,新办企业需要经历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票领取和银行开户四个环节,而公章刻制这一环节,必须办理营业执照后取得社会信用代码和企业名称才能进行。

在梳理过程中,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发现新办企业刻章需另行前往公章刻制中介,很多时间花在了路上,耗时又费钱。中心站在群众办事“一件事”的角度,将公章刻制环节也纳入“一件事”办理范畴。

从6月1日起,在浙江省桐庐县范围内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均可享受免费刻制印章服务,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时,10个便民服务点即把相关刻章信息发送给刻章中介,企业在相应便民服务点静候30分钟公章送到现场即可,也可选择到刻章中介自取。

目前,该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招标入围的方式与9家刻章服务中介合作,通过系统推送实现刻章数据互通,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财务章、发票章和法人章印章(市场价355元)。据前期调查和测算,每年至少可以为该县新办企业节约成本近150万元。(何小华 卢飞 燕吴英 )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