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2019-07-10 11:09:45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李秀平报道 7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政府主管部门、中外互联网业界的代表及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论坛。  

大会以“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志武,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为大会发来视频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在开幕论坛上致欢迎辞,向参会的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专家、企业家以及媒体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大会大力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作主旨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大会并致辞。陈肇雄表示,互联网作为数字化浪潮的重要驱动力,推动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模式、新空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和治理工作。近年来,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互联网企业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持续提升,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不断释放,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加快打造。陈肇雄强调,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重要举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互联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致辞

据悉,本届大会为期三天,将围绕5G、IPv6、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互联网人才、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安全与治理、知识产权保护、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与数据保护、互联网站发展等热门议题密集推出29场主题论坛。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