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发改委 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提出“1+5+7+N”总体思路
2019-07-09 15:11:13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孙俨 孙静报道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精心组织领导,创新实施载体,以“七个坚持”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坚持谋划先行,迅速部署启动。6月3日~4日,连续召开专题会和委党组扩大会,周密安排部署主题教育筹备工作;6月5日,组织召开全省发改系统担当作为案例分析会暨廉政工作会,以鲜活的事例、深刻的教训,激发全系统同志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6月10日,召开全委主题教育工作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要求,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坚持领导到位,健全工作机构。成立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省能源局、粮食和储备局以及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综合协调、文字材料、宣传推进、督促指导、整改落实5个组,明确各组职责,形成分工推进、协同作战的架构格局,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组织基础。

坚持思路创新,力求务实管用。提出“1+5+7+N”的总体思路,即“贯穿一条主线,实施五个载体,落实七项安排,组织N个活动”,将主题教育与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制定配档表,将主题教育细化为9个环节46项工作内容。创新建立工作协调、教育推进和整改落实3大类12项工作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序落实。

坚持灵活多样,深化学习效果。制定学习教育计划,以“五学”促提升,即党组示范领学、运用平台活学、教育基地践学、寓教于乐助学、联系实际促学。

坚持深入一线,彰显发改担当。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推进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服务基层的具体工作中。确定社区、企业等服务基层联系点,制定调研工作方案。

坚持边查边改,夯实整改成效。注重将整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征求意见和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与其他工作同步推进。

坚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设专栏,及时宣传报道主题教育动态。在办公楼门厅开辟宣传阵地,集中展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全面营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