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省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07-09 11:49:1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艳婷 

近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川省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副省长杨兴平、杨洪波、李云泽,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联系点、基层单位,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面对面了解情况。

邓勇分别前往宜宾和雅安调研基层政法和社会稳定等工作,深入地震灾区安置点、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城乡社区院落、基层政法机关、干警执勤点位等,通过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实际情况,并深入查摆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确保地震灾区社会稳定,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灾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排查化解涉灾矛盾纠纷,强化网络舆情引导,切实维护灾区群众切身利益。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坚决守住社会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止“过关”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督导“回头看”整改意见,加大“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工作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要深入践行宗旨意识,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政法队伍。

王铭晖前往广元开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调研。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镇、平溪乡,他实地了解基层工作情况,与乡镇干部和村“两委”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乡镇去年收到了多少文件、参加了多少会议、接待了多少调研组和检查组,村干部待遇怎么样,还有哪些困扰基层的问题和需要减轻的负担。在市、县座谈会上,他与广元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以及苍溪县、利州区、昭化区有关同志一起座谈,深入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形成原因、对策措施。他在调研中强调,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中找根源、抓整改,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排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从思想自觉、政绩观、领导方法、工作作风、考核评价、问责机制等方面深入查找根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推进问题整改,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和固有工作定式,推动整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让基层有感。

王正谱前往泸州、资阳和自贡,走进产业园区、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和项目建设现场,与基层干部群众、致富带头人和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就农民工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服务大局、忠于职守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大从优秀农民工中回引培养农村干部人才力度,多渠道选好带头人,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提高村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的组织力。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在园区和企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高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质量,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理念,以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和实践中,凝心聚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杨兴平赴巴中、南充调研红色旅游工作,先后拜谒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瞻仰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他在调研中强调,红色景区、景点是革命历史的现实载体,要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代代流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矢志砥砺奋斗,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推动革命老区发展振兴;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老区群众既物质富裕又精神富足;要积极推进红色旅游与爱国主义教育等深度融合,让广大游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助力老区发展。

杨洪波分别深入巴中、内江,实地调研巴中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调研内江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危险废物精细化管理系统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思路举措,抓好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好致富产业,有效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力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抓好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中展现担当,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在内江落地落实。

李云泽带队深入阿坝州红原县、松潘县和马尔康市,面对面了解和听取高原藏区商贸物流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分别主持召开九黄机场航空口岸开放工作专题会议和阿坝州金融工作座谈会,认真研究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要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坚持提质增效紧抓不放,着力推进民族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立足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做精物流商贸行业,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沟通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建设九黄机场航空口岸。要积极探索符合阿坝民生特点的金融服务模式,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吴忧 黄大海 王飞 张庭铭 林凌 史晓露 王青山 邵明亮 徐中成)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