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促优化能源结构和布局—2019年广东省“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09 09:44:56 来源:本网专稿 吕晨

  

    改革网讯 吕晨

    近期,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能源局等14部门联合主办,广东省节能中心、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朝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主持仪式。

李朝明指出,节能降耗、绿色低碳是当今世界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节能低碳工作,2018年我省单位GDP能耗较2010年累计下降28.31%,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先进水平。广东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抓住建设绿色粤港澳大湾区的契机,全面提升能源绿色发展水平,大力推进节能低碳工作,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介绍了广东电网节能工作成效和经验;省清洁生产协会会长黄建平宣读了绿色发展倡议书。

2019年节能宣传周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后续将组织开展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媒体等系列节能宣传活动。

广东省节能中心将响应宣传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口号,开展“我为广东节能与新能源建言献策”征文、第三届“童在蓝天下”广东省青少年节能风尚行、节能公益广告等多项节能宣传活动

广东省“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实践;以建设美丽湾区为引领,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绿色低碳能源,广东省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