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揭晓

2019-07-08 20:45:00 来源:本网专稿  

包括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110个单位

中国改革报讯记者袁琳报道7月5日,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联合发布《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推荐、第三方评审的基础上,经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同意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110个单位创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以下简称“示范园”)。

同期印发的通知明确,各示范园创建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创建方案,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功能定位和创建范围,创新产业融合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依法依规使用土地。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示范园为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园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及入园优质企业予以必要的信贷支持。完善示范园用地保障机制,搭建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公共服务供给,为示范园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旨在充分发挥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此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同意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窦店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148个单位创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