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是基业长青的活水源头

《安然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举行

2019-07-08 17:22:32 来源:本网专稿 


图为安然集团管理层为企业文化手册发布剪彩

本网讯 中国改革报记者张海莺报道 近日,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然”)在山东威海市举行“心出发绽未来——安然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会上,安然集团董事长刘润东强调,“企业文化是安然基业长青的活水源头”。

安然是一家从事纳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教育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300多款产品,先后获得80多项技术专利。截至目前,安然已经获得120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70多项行业荣誉。在上月召开的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上,安然入选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72.75亿元。

图为安然集团董事长刘润东致辞

“安然成立15年以来,致力成为中国纳米科技民用领航者。”刘润东表示,“企业的生命重在质量,企业的发展重在创新,企业口碑重在品质,企业宗旨重在利民。而企业的的根基重在文化!”

图为安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梁浩发言

安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梁浩介绍,安然的企业文化核心是“爱·感恩”,在此基础上,延展产生了安然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其中,价值观包括了“仁爱、感恩、诚信、利他、良知”5大基因。“‘爱·感恩’是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是对社会的奉献和承担,对员工伙伴的关心和爱护。”

《安然企业文化手册》编撰历时一年,历经30次修改,10次审稿校订,全文约3万字。该手册采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将安然企业文化的主要内容进行诠释和说明,是安然企业文化的普及读物,帮助企业员工更好地理解企业文化,准确践行企业文化,用统一的行为释放企业文化的魅力。

安然成立于2004年,15年以来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安然成立了爱心基金会和志愿者联盟,累计为希望工程、地震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困难社区等捐款捐物达6000多万元,并在2018年发布了《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图为发布会现场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