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智运成立5周年,用卓越成就演绎精彩发展历程

2019-07-05 14:10:10 来源:本网专稿 

□司倩

5年前,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储智运”)在南京成立。彼时,中国传统物流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5年来,中储智运凭借领先互联网科技的成熟运用,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积极作用,为推动物流行业的智慧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在创新发展的历程中,中储智运倾力打造了集全运途可视化监控、全流程规范化财务、全时段专业化客服于一体的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中储智运平台,通过智慧物流大数据算法,实现精准的车源与货源的智能配对,使返程车辆与回程货源能够高效匹配,减少空驶等待,由此极大地提升了物流效能,降低了物流成本。同时,中储智运在此基础上也联合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及相关产业打造了新物流生态圈,充分彰显了“中国物流行业高效公共服务提供者”的角色定位。

5年时间成就物流行业标杆企业

可以说,中储智运从成立之初,就专注于“精准物流,价值共享”的蓝图。在5年的时间里,中储智运一直将提高物流运输和管理效率、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公司运营发展的价值内核。

经过5年卓有成效的发展,中储智运借助大数据、互联网、专业团队的力量,已经成为一家年运输收入超百亿的物流互联网科技公司,以其独具特色的运行模式及成功实践,代表了物流行业发展的新途径、新目标、新希望。同时,中储智运也凭借所取得一系列显著成就,将自身打造成了物流行业领先的标杆企业。

中储智运基于央企67年的仓储物流服务优势,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物流服务。目前,中储智运1000余人的团队中,有26%的成员拥有10年以上物流从业经验。他们为平台带来的是对物流行业的深刻理解,对用户需求多样性的准确把握,再加上专业互联网团队的技术优势,中储智运实现了传统物流人与现代互联网技术团队的完美融合,以专业的物流运输服务能力与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倾力打造“央企互联网”品牌。

作为中储智运取得的显著成就之一,中储智运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形成的智能匹配算法实现了精准物流。通过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分析货主的历史发货时间地点、发货线路、发货种类、发货批量及用车情况,对货主画像,把握货主的发货规律及用车需求,不定时精准向货主发送车源预报与空车信息。同时,基于对承运人的历史发车频率、常驶线路、承运货物类型及批量的精确分析,对承运人画像,把握承运人的承运偏好及流向规律,精准向承运人发送货源预报与常驶线路的货源推荐。

据悉,平台通过整合全国范围内的货源、运力资源,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货源、运力资源池,也有效解决了传统物流存在的弊端。

产品研发向社会公益领域延伸

在业务发展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中储智运也始终在技术、服务等维度上坚持不断创新。中储智运所打造的一些原创颠覆性创新,也在业内开创了多项第一,不仅极大体现了中储智运的领先实力,也成为保证中储智运业务持续实现突破的独特优势。同时,在建立强大业务优势的基础上,中储智运的产品技术研发,也从商业产品向社会产品进行延伸,勇于担当物流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储智运将人工智能领域“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引入原有实名认证机制,进一步保证货主、承运人信息的真实性,是物流行业第一家引进该技术的企业。这项技术结合司机信用体系大数据的研发,帮助司机群体不断建立“诚信观念”,让优质、专业、负责、诚信的司机在未来能获得更多的收益,更好的服务,更优质的货源。

中储智运基于丰富经验和以客户为核心的理念,推出的“一客五服”服务模式,为客户带来了极致化的服务体验,更大提升了平台会员的满意度。在每一个货主背后,都有中储智运的运输顾问负责物流管理事务对接,帮助货主企业的物流管理实现规范化、信息化及标准化;调度专家结合智能调度进行货场运力维护,最大程度保证为货主提供充足的运力资源,保障运输的时效性;客服专员结合货主及司机各类业务操作,妥善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免除会员的后顾之忧;风控专家负责突发情况及货物安全保障事务,全面保障货物安全,让货主企业和司机放心;结算专员确保平台业务结算流程的高效、专业、合规,并进一步简化结算流程。

倡导“五流合一”,建立新物流生态圈

中储智运基于信息科技的成熟运用,平台实现了每笔业务的“五流合一”,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放心的一体化物流运输服务,并达到为企业物流降本增效、为货车司机增效减负的目的。在整合集成的战略思维下,中储智运基于对业务流程的优化设计、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各种资源要素的有效聚集,实现了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票据流、货物轨迹流的真实业务数据链。智慧物流行业的几大难题之一就是业务真实性问题,“五流合一”在“四流合一”的基础上,所增加的货物轨迹流是每一笔业务真实性的有效保障,补全了真实业务数据链当中的重要一环,为国家探索更加精准的物流财税管理制度提供了重要思路。

在此基础上,中储智运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构建了数字物流基础设施平台,将货、运输工具、场等物流要素数字化,打造了以“物流运力交易共享电商平台”与“无车承运人平台”(双平台)为核心,物流及物流大数据、物流金融、物流新消费四大板块业务构成的“新物流生态圈”。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