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都: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加速转换

2019-07-03 14:36:18 来源:本网专稿 

于都县高山青草奶生态牧场

2019年5月20日下午,正在江西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赣州市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绶带上写着“长征精神永放光芒”。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主力及中央、军委机关、红十五师(少共国际师)在于都集结出发,渡过于都河,开始了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路。此次总书记来到于都县,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看望红军后代和烈士家属,是对老区人民深深的惦念,更是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永恒不变的追寻和担当。

日前,“生态中国江西行”调研组走进于都县,实地调研了于都县大棚蔬菜种植、于都县废弃钨矿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治理工程、于都高山青草奶生态牧场等,瞻仰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深切感受周恩来亲笔题写的“于都人民真好,苏区人民真亲”。

于都县是贡江源头县之一,是我国南方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肩负着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近年来,于都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生态保护治理、生态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生态文化宣传等方面勇于探索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调研金桥崩岗片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情况时,于都县发改委主任丁文萍说,金桥崩岗片区昔日是沟壑纵横、山体破碎、植被稀疏的水土流失区,通过生态综合治理后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鸟语花香之地;推进“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催生了富硒蔬菜产业园、生态乡村游等一大批生态产业,生态产品价值正在加快转换。下一步,于都县将继续高举“生态文明”大旗,让绿水青山的底色更加鲜亮。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