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力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建设

2019-07-03 14:33:18 来源:本网专稿 

抚州市位于江西省东部,国土面积1.88万平方公里,人口400万,辖9县4区。抚州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才子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历史上涌现了王安石、汤显祖等一大批名儒巨公。抚州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一县一业,特色鲜明,“南丰蜜桔”享誉世界。抚州生态环境优美,生态区位重要,生物资源丰富,贯穿全境的抚河为江西省第二大河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6%,被誉为“天然大氧吧”,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

日前,“生态中国江西行”调研组走进江西省抚州市。在实地调研中,抚州市发改委主任帅歌柳说,2016年8月29日,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正式批复了抚州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抚州生态文明建设站在了历史新高度,生态文明建设掀开了新篇章。近年来,抚州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建设实施方案的四个示范定位,即全省河湖流域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先行区、全省绿色崛起示范区、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区、全省绿色生活方式倡导区,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探索出一大批“抚州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抚州模式”。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