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借力山水优势 描绘秀美画卷

2019-07-03 14:32:35 来源:本网专稿 

抚州市临川区位于江西省东部,抚河中游,地形狭长,总面积2121平方公里,110多万人口,是抚州市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中心。临川区以“提前翻番、同步小康”为总目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导向,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建设升级版,全面建设开放创新、法治文明、富裕殷实、生态宜居、和谐幸福的新临川。

日前,“生态中国江西行”调研组走进抚州市临川区,在临川区发改委主任黄明辉陪同下进行调研。黄明辉告诉记者,临川区狠抓生态文明,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深入推进旅游强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依托山水禀赋和文化资源优势,描绘出了“风景临川”的秀美画卷。

灵谷峰景区成功创评国家4A级景区,实现临川区零的突破;仙盖山农业示范园成功创评江西省5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实现全市零的突破。成立“梦之旅”旅游公司,推出4条市内旅游精品路线,开通2条旅游公交线路直达景区。高质量建成民宿100套,大力发展以“享生态、品文化、尝美食”为主题,以生态游、红色游、文化游、休闲游、养生游、乡村游、会展游为主要业态的旅游产业。

玩在景区,住在乡村,吃在农家。2018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730.2万人次,增长2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8.3亿元,增长29.9%。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