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确保百姓喝上更干净的水

2019-07-03 14:31:17 来源:本网专稿 

红谷滩新区九龙湖综合整治工程

近年来,南昌红谷滩新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让老百姓看到更蓝的天、呼吸更清新的空气、喝上更干净的水。

红谷滩新区经发局局长威珊茹告诉记者,红谷滩新区对九龙湖(二期)进行综合整治,专门邀请瑞士水务公司的专家,量身定制雨水净化二级处理系统,对路面初期雨水进行净化处理,保证流入九龙湖的水质没有受到污染。整个园区采取智能化控制系统,对园区各设施进行智能化控制。

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红谷滩新区对前湖进行了改造。“水是生命之源,水是城市之魂”。为激活前湖水的灵性,给市民营造一个亲水乐水的休闲景观水域,红谷滩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主要从控源截污、河道清淤、生态修复、引水活化等四个方面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并引进瑞士水务公司的先进水环境治理专业技术理念。经过集中治理和生态修复,前湖水质持续向好,湖面碧波荡漾,水下鱼翔浅底,湖岸游人如织。

在绿色发展方面,红谷滩新区创建了慧谷产业园。产业园定位重点发展现代农业、互联网+旅游、智慧城市(园区)、健康大数据等四大核心产业及其他科技产业,通过双创主体培育、双创要素集聚、双创平台构建和双创生态营造等路径,优化产业体系、建设人才高地、完善功能布局,努力培育双创内生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