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获赠百年野生葛根

2019-07-01 13:59:52 来源:本网专稿 

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开幕

本网讯 记者任丽梅报道 6月30日,“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9年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暨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国医大师金世元、颜正华代表中医药专家向北京世园会赠送百年野生葛根。

据介绍,此次活动正值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之际,而北京世园会也非常重视中医药文化的展示,不仅建设了中医药园艺主题展园百草园和中医药文化主题展馆本草印象馆,还在长达162天的展期内策划了众多场次的中医药文化活动。今年的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与2019北京世园会中医药主题日活动相结合,旨在借助北京世园会这一世界级窗口,向全球公众推广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爱上中医药。

记者看到,在展览展示区,重点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中医药法》及其配套文件相关内容的展览。屠呦呦与青蒿素的故事、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成果、中医药炮制技艺、中医药文创产品和代表性道地药材等更是成为游客的观览热点。

在健康咨询区,体质辨识仪、电子脉诊仪、中医四诊仪等高科技中医设备吸引了众多民众体验,而手工制作传统中药贴膏、蜡叶标本、香包香囊制做,中药材植物彩绘等互动体验令不少游客忍不住坐下来参与制作。定时举办的中医科普专家健康讲座,则让参观者获得与专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3天的主题日活动将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百草园、本草印象馆等区域展开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健康科普和中医药法宣传活动。

据悉,“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成为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参与最多、影响深远的公益性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