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特色产业 壮大集体经济

2019-06-27 10:27:22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罗文带队赴吉林省汪清县开展定点扶贫专题调研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为切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2018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文带队,赴吉林省汪清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吉天然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肉牛养殖扶贫项目、汪清镇东明村贫困户家庭,了解汪清县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与基层干部、国家发改委挂职干部和帮扶企业等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在吉天然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场项目现场,罗文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有关情况。在贫困户家中,罗文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在座谈会上,罗文对汪清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罗文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越是往后越不能放松,务必要发扬持续作战的作风,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防止虚假脱贫,防止脱贫后再返贫。汪清县要发挥好生态、资源和民俗等优势,加快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自我“造血”能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压茬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持续发展动力。与汪清县建立结对共建关系的12个委内司局和委属单位,要抓好党建促脱贫,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扶贫动力。挂职干部要把汪清当成自己的家乡,把自己当成汪清人,用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展现国家发改委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