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发布五个适老相关标准

2019-06-25 16:00:5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任丽梅报道 日前,经国家标准委员会审核批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发布《老年照护师规范》《老年友善服务规范》《适老营养配方食品通则》《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设施设置基本要求》《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这5个适老相关标准将为养老服务提供标准及技术支持。

记者从“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适老相关标准”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依托自身学术优势,制定了“技术推动、标准先进”的应对口结构老龄化的发展举措。经过近两年的调研、论证、研讨,首批制定了5个适老相关标准,经国家标准委员会审核批准后,目前这些适老相关标准已在北京、辽宁、四川等地的养老机构开展实施。

据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介绍,“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适老相关标准”由学会的各个分会承担制定。《老年照护师规范》将老年人的照护从业余转为规范,并为老年照护师的职业化奠定了基础;《老年友善服务规范》强调根据老年人的需求,提供完善的服务,让老人得到尊重和理解;《适老营养配方食品通则》是基于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和需求提出的营养指标,以此保障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设施设置基本要求》和《医养结合服务机构等级规定规范》将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的发展,提升医养结合的服务能力。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秦小玲表示,未来,学会还将陆续开展适老技术的系列标准的制定和修订,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军表示,在团体标准化过程中,学会将积极探索成果转化,让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的学术优势和标准制定优势转化为可落地的成果向社会推广,助力我国老年人的健康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