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作品展演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9-06-21 18:33:4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记者李宏伟报道“推动节能工作,各级政府要有态度,企业要尽义务,全社会要有觉悟,都要参与进来。全国节能宣传周就是这样一个全社会参与节能工作的平台。”6月21日,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大赛作品展演暨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节能先行”高校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国家节能中心主任徐强在会上如是说。

据介绍,国家节能中心每年在配合主管部门做好筹备工作外,都会组织许多卓有成效的节能宣传活动,今年比较有特色的活动主要有3个,分别是联合举办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及征文大赛,开发推出“节能大富翁”游戏小程序,指导出品我国首部节能主题原创舞台剧《越节越能》等。

徐强表示,下一步,国家节能中心将进一步利用好、组织好全国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同时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在政策研究、技术推广、智库建设、系统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企业和社会做好支撑服务,为节能和绿色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第二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和征文大赛优秀作品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在现场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演,同时启动了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微视频、摄影和征文大赛活动。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启动了“校园先进节能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遴选”活动,并公布首批入围《校园先进节能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遴选》的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