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在延安召开

2019-06-18 15:01:11 来源: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6月13日,第十七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在延安市召开。省长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副省长赵刚主持。

刘国中充分肯定了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推动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朝着高质量的方向不断发展。

刘国中强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三个转化”战略,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和路径,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多元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释放优质产能,实施煤化工领域重大项目技术改造,大力发展高端精细化工产品,推进煤炭资源向电力高效清洁转化。要着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积极推动旅游、商贸、物流等服务业发展,壮大装备制造业和铝镁合金等新材料产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提高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县城和小城镇建设,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加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激发基地建设活力。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脱贫质量,持续用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前,省领导在延安、榆林调研了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出席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卢建军主任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卢建军主任就十六次基地会以来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作了报告。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何钟,委巡视员张申良,以及委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