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部节能主题话剧 《越节越能》在京首演

2019-06-18 11:37:2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日前,由国家节能中心出品、社戏控股制作、北京市海淀区环卫中心支持的我国首部节能减排主题话剧《越节越能》在北京首演。

国家节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用话剧来宣传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这是对节能工作开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我们将通过艺术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创新宣传机制,打造节能宣传品牌,让节能宣传工作走向纵深。”

“节能不是不让用能,不让发展,而是提倡物尽其用,不要浪费,并且增加循环利用率。”本剧编剧兼总导演张弓惊认为,提高物质循环利用的重要环节,就在于垃圾分类。“我们希望这部剧,能够真正倡导一种极简的生活状态。”

话剧《越节越能》是一部反映节能工作的主题话剧,是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演出,用艺术的手法表现出人们对于节能减排与人类生存空间和生存方式密切相关的深刻思考。该话剧在北京演出后,将进行全国巡演,走进机关单位,走进企业社区,将节能减排的理念、低碳生活的意义传递到更加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